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确诊原位癌,防癌险赔吗?

确诊原位癌,防癌险赔吗?

2021-03-31 分享到:

  原位癌有时也被称为“浸润前癌”或“0期癌”,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它根本算不上真正的癌症,且原位癌是完全可以治愈的,费用也比较便宜。那么,被保险人确诊原位癌后,防癌险赔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确诊原位癌,防癌险赔吗?

  2018年3月,王小姐通过保险代理人购买了一份女性健康防癌险,保险责任包括“意外身故20万,乳腺癌10万,其他妇科癌8万,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住院津贴100元/天,保费为385元/年。”

  2019年9月,王小姐被确诊为右乳乳腺中级别导管内癌(原位癌),接受右乳切除手术并住院了20天。

  术后,王小姐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认为王小姐确诊的是原位癌,未达到给付条件,拒绝理赔。

  王小姐则认为,确诊乳腺癌并切除乳房已经给身心带来巨大的痛苦,保险公司拒绝理赔更是使经济雪上加霜。于是,王小姐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维护自己的权益。

  2019年2月,王小姐向法院提出诉讼,认为保险公司提供的格式合同有排除“原位癌”条款,但却未收到任何保险条款和签订投保须知,保险公司也未向自己告知免责声明。而该保险中最显著的一项保障就是“乳腺癌”,对于一般投保人,并不能明确“乳腺癌”和“原位癌”的差异,保险公司认为的“原位癌”也没有被医学排除在“乳腺癌”之外。所以,医院开具的“右乳腺癌”的诊断应当在保险责任之内。

  保险公司则辩称,原位癌不算真正的癌症,并且在投保页面中有明确八项责任范围“上述乳腺癌不包括原位癌”。王小姐所患的原位癌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因此不符合理赔要求。

  对此,法院则认为,保险公司对于原位癌与乳腺癌的区别、投保人所患疾病是否属于原位癌的解释权归属等问题,保险公司在王小姐投保时均未向其声明。而且王小姐购买的险种就是为了缓解患癌后的医疗费用压力,而该免责条款是格式条款,排除了王小姐的主要权利,因此该免责条款无效。

  最终,法院最终判决保险公司赔付王小姐保险金10万以及相应的住院津贴,并赔偿利息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63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