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意外险该怎么报销?

意外险该怎么报销?

2021-03-31 分享到:

  意外保险可以说是每个人都需要配置的保险产品之一,毕竟日常生活中并不缺乏意外。另外,在购买意外险后,还需要了解一下意外险是怎么报销,以便后期进行理赔!那么,意外险该怎么报销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意外险该怎么报销?

  意外险该怎么报销?

  意外险提供的保障是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意外险理赔条件是在所投保的意外险的承保范围内,如果发生的意外事故在所投保的意外险的承保范围内才可以获赔,不同的意外险产品根据不同的事故赔偿标准,不同的事故导致的赔偿结果是不一样的。

  一般意外险的报销包括:意外身故、全残是赔付保额,当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全残时,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给付是全部给付;残疾是按照残疾等级有比例的赔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按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意外医疗是扣除免赔额有比例的报销,最高不能超过医疗费用的总额,有些意外险还有住院津贴,有天数的限制。

  意外险的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发生意外事故后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准备相应的理赔资料后提交给保险公司;

  等待保险公司的审核及调查;

  审核通过后等待保险公司赔付即可。

  此外,意外险赔付时提交的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具体的赔付比例还要看保险合同的约定。

  意外险能赔偿所有住院费用吗?

  意外险能否赔偿全部住院费用取决于保险条款,但一般不会赔偿全部住院费用,因为在许多人住院后,他们首先得到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偿,其余的由商业保险报销。此外,事故保险按比例偿还,有些药物可能不在报销范围内,因此,即使报销了社会保险后剩余医疗费用的报销,也可能无法全额报销。

  同时,一些意外险产品有免赔额,但意外险的免赔额一般都不是很高,大多都是在50元到100元左右,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事故发生的医疗费用超过自付额,保险公司才会支付赔偿金,因此意外险是不能够赔偿所有住院费用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