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到期没有缴费会咋样?能补缴吗?

保险到期没有缴费会咋样?能补缴吗?

2017-08-29 分享到:

  一般来说,投保满2年以上,可以将保单现金价值作为保险费,一次性购买对应金额的保障,可使原险种和期间不变,只是保险金额相应减少。

  分期缴付保费的保单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按期如数缴纳续期保费,才能保证保单持续有效。但万一中途遇到缴费困难,则可以考虑采取以下办法:

  1、利用宽限期

  宽限期一般为60天,可以作为缓沖时间,用来筹措资金缴纳保费。在约定宽限期内未缴纳保费,保单依然有效。

  2、设置自动垫交保费

  有些保单具有自动垫交保费条款,且投保时您可选择此项功能,只要保单现金价值大于应交保费,就可由现金价值自动垫交保费。值得注意的是,在签保单时,应仔细阅读“自动垫交保费”这一栏的内容并咨询它的涵义,并经认真考虑后选择是否使用该条款。

  3、申请保单质押贷款

  有些保单具有保单质押贷款功能,可按此条款以寿险保单作为质押物向保险公司办理贷款,缴纳保费。

  4、办理减额缴清保险

  一般来说,投保满2年以上,可以将保单现金价值作为保险费,一次性购买对应金额的保障,可使原险种和期间不变,只是保险金额相应减少。

  5、使用保单复效条款

  如果超过宽限期依然未缴付保费,则保单效力将暂时中止,如果此时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不承担赔付责任。在两年之内,您可以使用保单复效条款向保险公司申请保单复效,保单复效后,被保险人可以重新获得保险保障。但如果被保险人身体状况不佳,保险公司有可能拒绝复效,因此最好不要让保单失效。

  6、特殊条款约定——保费豁免

  如投保人因某些特定原因永久丧失工作能力或保险公司规定的其他轻症,可由保险公司获准豁免其未缴纳的后续保费,保单依然有效。但前提是所投保的保险产品条款中包含豁免条款。

  7、退保

  退保是下策,一般不建议选择。因为它会带来很多不利后果,不但使被保险人失去保障,而且保费也会有所损失,若今后重新投保,需按新的年龄和健康状况收取更多的保费等。

  保单贷款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用保单进行贷款

  据了解,保单贷款相较于其它贷款方式,手续非常简便,一般只需要投保人持有效的保单、身份证原件就可以办理,不需要担保人,不需要审核抵押物,不需要收入证明。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提起申请,只需短短几天的时间就能把贷款办下来,而且,对于资金的用途也没有什么限制。

  至于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钱,取决于保单的现金价值,每一款保险保单的现金价值都不同,保险合同里有一张现金价值表,每年的现金价值都不一样。贷款金额最高一般不超过现金价值的80%,贷款期限也一般控制在半年之内。超过半年可以循环贷款,循环贷款时只需还清前一贷款周期的利息,同时以还款日为新的起息日,保单借款期限顺延。

  哪种情况下适合用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除了其办理方便的优点之外,利率也相对低一些。银行6个月及以下的商业贷款利率为6.21%,6个月到1年(包括1年)的为7.02%。而一般保险公司提供的此项服务的利率为5%左右。

  此外,在保单有效的情况下,客户在保单贷款期间可以持续享受保单约定的保险保障。与退保比起来,投保人无需担心由于退保而失去保障,并可以免去退保费用损失。

  综上,对于那些短期内需要资金周转的客户而言,保单贷款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保单贷款并非完美无瑕

  保单贷款以其方便快捷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但事实上,保单贷款而并非是十全十美的。

  首先,并非所有的保单都可以用来贷款。据说,一般只有具有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险以及养老险、年金险等保单才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并且各家保险公司对于贷款利率的规定也各不同。

  其次,保单贷款需要支付利息。“保单贷款”并不是保险公司免费提供的,投保人需向保险公司支付相应贷款利息。

  第三,保单贷款的期限较短,通常要在6个月内归还,若投保人到期不能归还,不但要支付罚息,甚至会因利息总和超过保单剩余现金价值而被保险公司终止保险合同,进而失去保险保障功能。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06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6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