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四川保协再次获授“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

四川保协再次获授“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

2017-09-16 分享到: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消委会”)举行“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授牌仪式,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四川保协”)等17家单位被授予“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据悉,这是继自2015年省消委会在四川保协建立“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以来,再度获授四川金融系统唯一一个行业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

  授牌仪式上,四川保协调委会主任蔡剑作为服务站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详细阐述了“保险姓保”,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服务理念。蔡剑表示,在四川保监局和省消委会的指导下,四川保协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将以创新、务实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推动四川消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两年来,四川保协的消保工作取得了监管机关满意、行业满意和消费者满意的“三个满意”,先后被成都市两级人民法院授予“特邀调解组织”。近两年来,从法院系统转办“诉调对接”965件,金额11890万元,调解成功率52.72%,履约率100%;处理来自多渠道消费咨询3780件;处理投诉528件,成功360件,成功率68.18%,履约率100%;道路交通联动“一站式”,受理调解1271件,调解成功1029件,金额4622万元,调解成功率81.34%,履约率100%;受理上门申请调解245件,调成185件,金额1714.55万元,调解成功率77.08%,履约率100%。

  据介绍,在四川保监局、省消委会的指导下,四川保协将继续以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构建起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保护网。接下来,将积极组织、指导90家省级保险公司参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建设好两个保险消费示范基地。推进与指导全省保险行业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尽快完成全省各市(州)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设、培训、指导工作,形成以成都为中心,带动全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