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三招教会你在退保时最大限度损降低损失

三招教会你在退保时最大限度损降低损失

2017-10-16 分享到:

  减少保额,缴清保费如何理解呢?就是根据保单现在的现金价值,作为一次性缴纳的保费购买同类保险,保额降低。

  三招告诉你怎样在退保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买完保险后悔了,怎样才能最大程度降低损失?今天就教大家“三招”,怎样在退保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方法1:减少保额,交清保费(专业用语:减额缴清)

  减少保额,缴清保费如何理解呢?就是根据保单现在的现金价值,作为一次性缴纳的保费购买同类保险,保额降低。

  比如说购买的保险,保额为10万元,现在保险合同的现金价值是21300元,那么就用这21300元当做一次性缴清的保费, 但是保额从原先的10万元缩减到X万元,以后每年也不用交保费了。这样,如果发生保险事故,最多赔偿X万元。

  关于保单现金价值,不用去纠结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因为这涉及到精算假设,一般人是看不懂哒,只需要知道这是一个专业词汇而已。

  通俗易懂的解释是指:你的保单里面有多少现金。

  经常用到保单现金价值的场合是:退保。(即不缴费也不享受这份保险的保障了)

  最后,办理这个业务,研险社提醒你:过了保险缴费日,2个月内可以办理。但是超过了2个月,就不能办理了。

  方法2:缩短保障时间(专业用语是:展期定期)

  缩短保障时间与减额缴清这个方法原理相似,都是用保单的现金价值来交满保费。

  如果这位社友选择这种方式,用现在的保单现金价值21300元一次性缴满保费,那么保障时间就会从终身缩短为保障x年。

  办理这个业务,提醒大家:不是所有产品都支持这个方法,具体需要咨询保险公司的规定。

  方法3:在保单现金价值最大时退保

  寿险、重疾险、分红险、万能险保单都有现金价值,只是单纯的寿险、重疾险产品,保单现金价值比较低,而分红险、万能险产品,保单现金价值高一些。

  什么时候保单现金价值最大呢?

  在保险合同(又称为保单)中,有一部分是保单利益演示表,表中列的数据一定要仔细看,特别是这栏:现金价值(退保金)找到现金价值(退保金)这一栏的最大值,再与第一列的保单年度对应,就明白你该在什么时间退保啦。

  定期寿险和重疾险有哪些区别

  定期寿险和重疾险都能够提供很有力的保障,但有小伙伴说买了定期寿险就不用买重疾险,其实这种观点是片面的,没有真正理解两者的区别。

  什么是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

  什么是重疾险

  重疾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

  定期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这两种保险很多人容易混淆,为了便于理解,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老公回家说:“老婆,我今天买了一份定期寿险。”老婆听后,会兴高采烈地给老公锤肩按脚做大餐。因为定期寿险的最大受益人是老婆孩子,这也是一个男人担当的体现。

  老公回家说:“老婆,我今天买了一份重疾险。”老婆听后,应该表现平淡然后窃喜。因为重疾险保障的是老公,虽然没有保障到自己身上,但也是为了家庭着着想,避免出现重大变故后让治疗费用成为家庭的经济负担。

  寿险应对的是收入减少的风险,人死了可以留一笔钱给家庭;重疾险应对的是因为疾病支出增加的风险,得病了保险公司出钱治疗。

  这两种保险该如何选择

  定期寿险相对于重疾险来说,优点是便宜,一般来说保额更高,所以很多经济能力偏低的家庭喜欢买它。但是它的保障范围太窄,死了才能拿钱,难道得了重病家人会见死不救吗?

  肯定不是,大多数家庭都会倾尽财力去救治,结果呢?要么是钱花完了,人治好了,欠了一屁股债;要么是钱花完了,人没治好,拿保险公司赔的钱去还债了。所以说,如果仅靠定期寿险来保障家庭生活,非常不靠谱。

  重疾险相对来说,保障范围广,实用性高,因为人的一生得重疾的概率实在是太高了。据统计,25种重疾死亡比例在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时期分布有差异。死亡率在中老年期快速上升,男性49岁、女性45岁以后致死率超过60%。男性在59岁达到最高死亡率68.22%,女性57岁最高死亡率67.90%。但是,还有30%多的存活几率,难道要放弃治疗?所以说,这个时候重疾险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

  如果非要二者选其一,建议购买重大疾病险,因为大部分的重大疾病保险均涵盖了身故责任,而大部分的定期寿险无重疾责任。对于有经济条件的家庭来说,最好还是将两种保险搭配起来,这样性价比最高,更有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