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女性要买什么保险?必备意外险和重大疾病保险

女性要买什么保险?必备意外险和重大疾病保险

2017-12-18 分享到:

  女性买什么保险最好,其实处于不同的年龄阶段,所购买的险种是不同的。譬如女性25-30周岁左右,可能正处于结婚生子的阶段,为了保障孩子与准妈妈的安全,选择一份母婴专属产品也是不错的。

  多年前,女人只需要在家相夫教子,做好“贤内助”的角色即可。可如今,社会给付现代女性的角色非常的多,不仅要是好妻子、还要标榜会“赚钱”的标志,压力巨大。据相关数据统计,近年来,女性子宫癌、乳腺癌数据上升趋势节节攀升,那么,女性买什么保险最好呢

  女性处于不同的人生阶段,保障需求也会不同:20岁至30岁年龄阶段的单身女性,应多以保障自己为前提,可重点规划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型寿险附加住院医疗、防癌险等健康险以及意外险。

  30岁到50岁阶段的女性收入已趋稳定,建议从健康医疗、家庭理财、退休养老等方面来考虑。

  而步入50岁的女性逐渐进入退休期,确保无后顾之忧的晚年生活是此时期的重点,此时应考虑购买储蓄型保险,保障充足的养老储备。

  女人一生必备的6张保单:

  意外险

  意外险其实有很多种,像常见的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交通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等,都属于意外险的范畴。意外伤害意指突发的,非疾病的,外来的,造成客观伤害的情况。

  重疾险

  重大疾病保险:简单来说,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

  养老险

  养老险即养老保险保险简称,其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或城乡居民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是指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且保险期限为终身的人寿保险。终身寿险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即保险合同中并不规定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被保险人死亡为止。

  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

  女性健康险

  健康险,即健康保险。是指受保人因健康原因导致损失,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它主要分四类:医疗保险、疾病保险(重疾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

  避开购买保险误区

  只重视女性险?

  只重视女性险,显然是不合适的。市场上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女性的女性保险,包括保障女性独有的重大疾病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以及保障女性怀孕生育过程的生育保险等。

  因此许多女性认为只要选择一种较好的女性险,就可高枕无忧,而忽略普通重疾险、意外险、寿险的价值。

  事实上,要保障自身的风险,单买一份女性险可不够,还需要进行险种的搭配组合。

  只给家人买保险?

  现代女性投保率总体要低于男性,大部分家庭保单都是女主人充当投保人,而被保险人却是子女、丈夫。其实,女性朋友也应该多给自己一些保障。

  事实上,女性在家中的支柱地位不容忽视,特别是白领女性,无论是对家人的照顾还是财务的贡献,都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于大多数子女来说,母亲是他们最大的保护伞,女性们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

  保费越高越好?

  这显然是不对的。据调查,部分女性在投保时存在贪多贪全的购买心理,误以为保费越高保障就越全面。

  以重疾险为例,部分女性朋友认为,重疾险保障的疾病数量应该越多越好,全面保障才能更大程度上降低自己的风险。其实某些疾病的患病率极低,一味追求疾病数量而不考虑发生的概率,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没有实际意义。

  提醒

  女性在为整个家庭投保时,可参考“双十原则”进行投保,即以家庭年收入的10%投保,按照家庭年收入的十倍确定保障额度。如果家庭可支配余额充足,在保障型产品的基础上,可再补充投资型产品,作为家庭投资的一个分支。

  另一方面,对于确定家庭成员与自身的投保分配比例,要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等多种因素确定,但如果从保护女性自身的角度出发,可将家庭的6成保险保障用于自身。并且,女性也要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来适当调整投保方向和投保比例。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