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人寿保险给家庭带来什么意义?投保人寿保险应注意什么?

人寿保险给家庭带来什么意义?投保人寿保险应注意什么?

2018-02-22 分享到:

  购买寿险可以与子女教育、养老、疾病、死亡等需大量现金的事件对应,使家庭有计划地、长期地积累所需资金。那么人寿保险给家庭带来什么意义?

  在看到家庭保险规划书的时候,总会出现人寿保险的身影,那人寿保险对家庭的意义是什么呢?用小钱防范风险、计划家庭财务、是家庭稳定,这些都是寿险的意义,也是对家庭的意义。

  1.以小钱防范风险。风险损失也可以用积蓄来弥补,但这意味着大量资金被占压,而参加寿险只要很少保费,在危难时刻即可得到大量补偿,雪中送炭。

  2.计划家庭财务。购买寿险可以与子女教育、养老、疾病、死亡等需大量现金的事件对应,使家庭有计划地、长期地积累所需资金。如果不经计划,许多钱财都无意义地花费掉后,遇到大事,便有筹集不起资金的困难。而保险资金,在保险公司运作,可以产生固定的收益。

  3.使家庭稳定。家庭不至于因为经济支柱的倒塌而发生连锁反应,因为有了寿险的救助,人们可以在因疾病失去工作和收人的情况下继续享受医疗保障;家庭的不动产不会因为要抵偿债务而被变卖;子女可以在失去父母的情况下完成学业,直到成年,失去子女的老人不会因断绝经济来源而饥寒交迫。

  购买人寿保险时应注意的事项

  购买一份人寿保险的过程,即是签订一份正规法律合同的过程,为了保证您购买到一份合法,可靠,有利的人寿保险,请您注意以下几点:

  1、投保人对被保险人须有保险利益。

  2、投保时要被保险人同意:《保险法》规定,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未经被保险人书面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的,合同无效。但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人身保险,不受上述限制。

  3、对受益人的指定要合法:《保险法》规定,受益人可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投保人指定受益人时须经被保险人同意。

  4、选择好您满意的,合法的寿险公司。

  5、选择好合格的、优秀的寿险代理人。

  6、选择好符合您自身需要的险种。

  7、选择合适的缴费方式。

  8、遵守如实告知义务。

  9、不要让人代签名:无论是投保单,健康声明书,客户保障声明书,变更申请书,都要仔细阅读,并亲自签名。

  10、索要缴费凭证:预交保费时,要索取保险公司出具的统一暂收收据并妥善保管,不要轻信和接受个人出具的收条等。如有任何疑问和意见,请打电话向寿险公司客户服务部咨询或投诉。

  11、收到正式保单后,如想撤单,请在收到保单之日起10日内办理有关事宜。因为一般都有10天的冷静期,在这10天内办理,您不会受任何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