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人性经不起考验,但保险不会让你失望

人性经不起考验,但保险不会让你失望

2019-05-27 分享到:

不管是网络互助平台水滴筹,还是医院,都是见证人性的地方。

谁是真的在乎你?进一趟ICU就知道了。

1、永远不要考验人性

人间最极致的悲欢离合,每天都在医院上演,比如:

榆林产妇被丈夫、婆婆拒绝剖腹产,疼痛难忍跳楼;

女子产后大出血致瘫痪,丈夫拿30万卖房钱失联;

男子忽然闯入ICU,直接拔掉妻子的氧气管;

女童得了白血病,父亲放弃治疗只剩母亲苦苦挣扎;

老人尸骨未寒,几个子女就开始争夺房产存款闹得不可开交。

人性经不起考验,但保险不会让你失望

知乎上有个热议问题:

“为什么永远都不要考验人性?”

其中有个高赞回答:因为大多数时候,人是选择做一个好人,而不是本性如此。

2、需要用钱买安全感的时候太多了

滴滴总裁柳青,曾经回忆起自己突然查出乳腺癌的时候说:“那时的感觉真像一架飞机,刚要冲刺起飞,就突然坠落了,心里是万般滋味。人生除了生死,都是擦伤”。

有些人只是偶感不适,可七七八八的检查做下来,病魔就找上了门。

大病面前,你我都是穷人。

徐峥的《我不是药神》电影说,“这个世界只用一种病,那就是穷病”。你只要得个大病,一切房子、车子、位子就成了浮云。大病当小病治,能拿止疼片扛着就尽量不要去住院,一个人生病拖死全家族的例子比比皆是。

一旦住进了ICU,钱像流水一样花出去,家里的存款很快见底。缺钱的恐慌与绝望,总会被医院放到最大。

在医院里因缺钱而痛哭时,你会重新定义自己,认真审视家庭保障规划,更懂得努力、健康和买保险的意义。

毕竟人这一生,需要用钱来购买安全感的时候太多了。

3、保险不会让你失望

保险是一种责任。

特别是人到中年,集整个家庭的运转与支撑于一身。对家人来说,顶梁柱忽然倒下,不啻于世界末日一般的灾难。

永远不要考验人性,也不要全部寄望于人性。 每个人,都有义务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如果条件充足,一个圣人也可以瞬间转为恶魔,而一个十恶不赦之人也可以闪现出人性的光辉。

所以最好的办法,在健康风险面前,配置好充足的保险,避免极端情况下的极端情绪发生,永远不要创造有可能让人性堕落的机会。

4、常见的家庭保障方案

重疾险

重疾险则能够很好的实现对社保的补充,除了弥补社保无法涵盖的医疗费用外,更是长期康复和护理费用的主要经济来源。仅需花费几千元即可获得高达百万的高额保障,杠杆效应极强。它的重要性已经超越了“有没有必要购买”的思考范畴,理应成为绝大多数家庭除社保以外的首选补充。

根绝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理赔前三名的重大疾病,分别是癌症、急性心梗和脑中风。从理赔年龄分布来看,重疾理赔出险年龄在35-59岁占比高达70.62%。一方面,人到中年,处于家庭经济支柱的角色,风险意识要增强。另一方面,重疾的“年轻化”已成趋势,不再是民众概念里的“只有老了才会得”。因此,尽早为自己储备一笔重疾保障资金非常必要。

医疗险

医疗保险是当你需要看病、手术、住院时,负责报销或者贴布医疗费用的品种,是应对医疗费用支出的最合适手段。拿着商业保险公司赔付的钱去治疗,和拿着自己的钱去治疗,对于生病的人和家属而言,心理上是全然不同的。

一旦生病的人需要更好的医疗资源,仅仅靠医保是远远不够的,很多进口药、新药、高价药、治疗设备都不在医保范围内,商业医疗险派上大用场,以较低的保费,撬动起优质医疗资源。

寿险

寿险以身故为保险对象,把生命的价值用货币来定价。

除非孑然一身,否则上有老下小,肩上还有未竟的责任需要完成,比如泰山压顶般的房贷、子女成年前的教育抚养、赡养双亲的责任。如果身为企业家,还有企业债务、婚姻风险、传承风险等多层叠加。寿险有效保障人生责任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不留死角。

意外险

意外险,是保障体系里性价比最高、杠杆率最高的产品。我们可以锻炼身体、可以通过各种手段预防和保障疾病,但对于意外我们一无所知。

人性的全部需求,可以归结为“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在生老病死之间,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我们没办法控制风险,但我们可以通过保险,转移风险带来的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