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甲状腺结节投保指南 甲状腺结节还能买保险吗?

甲状腺结节投保指南 甲状腺结节还能买保险吗?

2019-06-29 分享到:

01 甲状腺结节的医学常识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

02 甲状腺结节的风险评判

如今核保结果参考大家都比较容易获得,但保司根据什么标准来评判风险,却鲜为人知。

对于甲状腺结节,每家保险公司都有一套完整的风险评判标准;

甲状腺结节投保一般需要提供两项检查资料:【甲功五项】和【甲状腺B超】。

关键词:

(1)钙化点、微小钙化、实性细回声;

(2)结节边界模糊、不规则;

(3)结界内血供丰富;

(4)结节直径≥1cm;

(5)伴有淋巴肿大、淋巴超声异常;

(6)要求穿刺或专科进一步检查;

核保参考:

One.如果以上6项关键词都无出现,寿险可以标准体承保,重疾险、医疗险会除外责任承保;

Two.只要出现其中一项关键词,寿险一般加费承保,重疾险大多直接延期、拒保,少数能除外承保;

Three.如果出现第(6)项关键词,将会要求客户延期至明确诊断以后再向保险公司提出投保申请。

甲状腺结节投保指南 甲状腺结节还能买保险吗?

03 甲状腺结节投保实务

1、甲状腺结节为何这么严?

不少小伙伴在跟我咨询时都会说:“医生说很多人都有甲状腺结节,医生都说没什么,为什么我要投保,保险公司却要除外甲状腺癌?”

是的,只要投保时健康告知有【甲状腺结节】基本都会除外甲状腺癌或拒保。

什么是“除外甲状腺癌”,简单来讲:以后万一罹患甲状腺癌,保险公司不赔。

为何核保如此严格?

——因为如今甲状腺癌发病率太高,而且甲状腺结节是影响甲状腺癌发病的因素。

2、甲状腺癌的理赔

从一些保险公司统计的理赔年报中可以看到,甲状腺癌是理赔率最高的病种。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保险公司对于有甲状腺结节的伙伴如此谨慎,因为赔怕了。

3、甲状腺除外还要投保吗?

有些小伙伴看完肯定会想“既然甲状腺癌发病率这么高,而我已经有甲状腺结节,投保只能除外责任承保,还有必要买保险吗?”

——当然要!

(1)甲状腺癌为何高发?

甲状腺癌高发是因为容易发现,相比于肝癌、结直肠癌、肺癌等较难发现且一发现就是中晚期的情况,甲状腺癌非常容易在常规体检中发现。

现在不少单位都会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年度体检,而体检中必定包含“甲状腺B超”项目,很多人发现甲状腺癌就是在体检中发现异常的,试想一下,甲状腺结节都能被“B超”发现,更不要说甲状腺癌了。

因此,不少人发现甲状腺癌时还处于早期,而早期癌症治疗的可回旋余地就大。

(2)甲状腺癌比较“善良”

甲状腺癌除了比较容易发现,关键还在于大部分甲状腺癌恶性程度较低,发展比较缓慢;

相比恶性程度较高的胰腺癌、肝癌、胆管癌等“恶毒”的癌症,

甲状腺癌属于比较“善良”的癌症。

不少甲状腺癌的患者,在进行外科手术后5天后就能出院。

所以,甲状腺癌并没有想象中可怕。

写在后面

既然甲状腺癌容易发现,而且比较“善良”。如果已经有甲状腺结节的情况下,既然原有的风险不能避免,只能转嫁其他疾病风险。

况且甲状腺结节不一定发展成为甲状腺癌,不少甲状腺结节患者一辈子也没有恶化成甲状腺癌。

投保就是保万一,万一我不是甲状腺癌,而是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等怎么办?

——幸运的是现在只除外了甲状腺癌。

何必为了一棵树放弃一片森林?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倩

江苏 南京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何星 2021-04-08

问下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您好,失业金领取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合同到期不续签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021-04-1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